繁体简体

高雄城中城大火酿46死 前“立委”郭正亮揭这件事更可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5 09:35:30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惊传大火,酿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身为高雄人的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城中城大楼,连住户管理委员会都不知道怎么运作,但最可怕的是周边还有类似的大楼。

郭正亮14日在中天政论节目《正常发挥》节目中表示,当地里长说,登记在册的户数只有72户,实际住在里面的却有120户,就可以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户政管理。

郭正亮接着表示,日本全国平均装有住警器82%、美国96%,装住警器可减少死亡40%到50%。台湾地区第一名是台北市82.6%、桃园市70.2%是第二名、台南62.6%居第三、高雄市58.2%是第四名。

郭正亮认为,城中城大楼的住户连灭火器都出不了钱,连住户管理委员会都不知道怎么运作,房租只有3000元新台币,最可怕的是,这周边还有类似的大楼。高雄盐埕区过去很繁华,然后突然间商业功能凋零,老旧大楼留下来,商业就跑了,然后就把商业空间隔间,隔成一间间小套房,卖或是出租,里面住了一堆人,各式各样的人都有。

郭正亮指出,商业迅速移转到新区,旧的商业功能被剥夺,而人住在这里,交通方便,可是住的环境非常差,也没有人管理。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就是这种性质,台湾六都当然也有类似的大楼。

郭正亮表示,城中城大楼大火往生者都住在6楼以上,都是被呛死的,因为行动不便,很少下楼,根本来不及逃,就被呛死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