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15 11:06:41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10月9日,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网颂百年 文谱新篇”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整体分为主体活动、长效活动两大板块,依托于覆盖全年的各项活动,搭建起助推网络行业发展的立体平台。大会主体活动由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平行主题论坛、企业分论坛、主题展示互动、闭幕盛典5部分构成。

  开幕式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毅君发布了《2020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据统计,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到249.8亿元,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亿人,日均活跃用户约为757.75万人。2020年累计创作2905.9万部网络文学作品,网络文学作者累计超2130万人。

  高峰论坛上,来自阅文集团、中文在线、字节跳动、番茄小说、爱奇艺、咪咕、百度等网络文学企业和平台的负责人,围绕网络文学精品创作生产以及AI、5G、4K、VR/AR等新技术如何与内容结合发言。

  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说,以产业化力量助力中国故事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行业的新机遇,“这个命题在实践上,就是如何将网络文学IP用动漫、影视、游戏等各种方式讲述出来,把好故事讲得深入人心。”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认为,“让好故事扎根中国大地、让好故事远离三俗、让影视放大好故事的影响力”,是网络文学的时代责任。

  “未来网络文学IP改编将不再局限于影视、动漫可视化衍生,而是一种沉浸式体验。新的沉浸式体验不仅在线下实体,还会回到网络,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为人们呈现交互的幻想世界。”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说。

  据悉,本次大会还首次在北京海淀公园内专设IP文创市集区,共吸引海淀文创市集商户、锦鲤拿趣、人民文创等近50余家企业及商户参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张鹏禹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