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京:中国大陆靠经济就可统一台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5 11:24:32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13日出席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能源周论坛活动时罕见提及两岸关系。他表示,中国大陆已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只要持续增加其经济影响力,不必动用武力就可实现统一台湾目标。

  据台湾旺报援引美国财经媒体CNBC网站消息显示,普京在与CNBC主持人Hadley Gamble的对话中表示,习近平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说法已表明,两岸存在和平统一的可能性,而且从中国大陆对台湾问题及国家统一进程的掌握来看,也不存在任何军事冲突的威胁。

  “我认为中国并不需要动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普京直言,从购买力平价来看,中国大陆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透过持续不断提升其经济影响力,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其国家目标,并不存在任何阻力。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主持人西蒙斯(Keir Simmons)在专访时就曾问及普京,如果大陆对台动武,俄罗斯如何应对等敏感议题。

  当时普京先是冷笑几声,随后反问记者 “你知道中国正在计划以军事解决台湾问题吗?我对此一无所知”。他接着称:“政治没有如果,我认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这并没有发生”。

  普京还称,大陆多年来持续发展与台湾的关系,当然中国、美国、台湾对于局势发展都有自身的利益评估,“幸运的是,军事冲突迄今并未发生”。


文章来源:旺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