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遇事就甩锅找人挡子弹 蔡英文,你对苏贞昌满意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8 09:06:23

华夏经纬网10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难,加上太鲁阁号事件、疫情,“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近3年,是灾难最多也是争议最多的“阁揆”,每次出事都说检讨,但历史却又一再重演。从疫苗到五倍券都是小英出手代拆炸弹,就连粗口辱骂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也拿小英当挡箭牌,让人不禁要问“蔡英文,你还满意苏‘内阁’吗?”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难,面对高雄史上死伤最惨重的建筑物事故,苏贞昌仅表示,“内政部”应与地方政府共同加速盘点全台老旧建筑,若有公安风险疑虑,应启动相关防护作为。

苏贞昌的说法,与今年4月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如出一辙,只是当时被要求检讨的对象是“交通部”,被要求盘点潜在公安危险的是台铁,当时面对外界要求下台声浪,苏贞昌把“交通部长”林佳龙推出去挡子弹,火速批准辞呈,这次又要把谁推去挡枪?

无论是上次的太鲁阁号重大交通事故,还是这次城中城的危楼大火,都不是第一宗,事实上,苏贞昌2019年上任前,台铁就已发生过普悠玛出轨意外,但苏上任后,从未将台铁安全议题列入“院会”报告或讨论事项,台铁局长更是悬缺3个月未补,直到太鲁阁号事故酿重大伤亡,才想到亡羊补牢。

苏总是把“超前部署”挂在嘴边,但去年底,被踢爆治安会报整整超过1年未开,更遑论预防公安意外;今年5月岛内疫情大爆发,民众才惊觉,原来所谓的“超前部署”只是谎言一场,不仅快筛和医疗资源严重不足,说好的疫苗采购更是“只听声,呒看影”,连《时代杂志》都忍不住嘲讽台湾地区,“打破世界上最吹牛的防疫系统”。

面对民怨炸锅,为保全自己,苏贞昌只有到处甩锅,太鲁阁号事故甩给林佳龙,防疫手忙脚乱,不是甩锅大陆就是甩锅地方政府,让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也忍不住批苏“我快昏倒了,这么爱作官”。

苏贞昌无能却固执,连党内都看不下去,祭出的五倍券措施,民进党“正国会”和英系一再呼吁放宽,苏仍不动如山,也是小英出手,才改成“五倍券免费领”。

这次在“立法院”辱骂郑丽文“袂见笑”,苏贞昌甚至拿蔡英文挡子弹,说是为维护三军统帅,做错了事,不是甩锅就是拿人当挡箭牌,好事自己揽,坏事别人担,这样的“阁揆”,就算小英能忍,台湾民众能忍吗?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