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红色军医边关行”医疗队:边防巡诊暖兵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0-18 13:54:46

  近日,让刚刚换防的乌力杜尔贡哨所官兵没想到的是,刚完成守防任务,他们就迎来了一份“特定”的暖心服务。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由消化内科、骨科、皮肤科、生殖医生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专家医疗队,一行12人,行程3900多公里抵达新疆阿勒泰,开展“红色军医边关行”活动,在基层一线开展巡诊工作。

  官兵在哪里,医疗服务就到哪里。可可托海边防连地处阿尔泰山脉深处,气温最低时达零下52摄氏度,被誉为“冰窟哨所”。下辖的乌力杜尔贡哨所不通公路、不通电话、不通长明电,靠直升机保障进驻。由于驻守在大山深处,常年高寒、高湿,官兵就医不便的问题较为突出。常年累计下来,部分官兵落下不少病根。专家医疗队采取直达基层的方式,赶到可可托海边防连为官兵查体送药。

  针对边防官兵易患的腰肌劳损、关节损伤和皮炎湿疹等疾病,该中心专家专门制定“防护、急救、疗养”等巡诊方案,进班排、进哨位、进训练场,了解官兵训练、执勤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围绕训练伤防治、皮肤病的诊治等方面,为边防官兵开展调研指导、巡诊送药、卫生健康宣教等系列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困扰基层部队重难点的健康问题,帮助官兵提高伤病防治能力。

  “医生,这名战士反复咳嗽很严重,麻烦您检查一下。”某边防团军医付兴开找到正在巡诊的内科专家陈东风主任。陈东风仔细询问后得知,这名战士反复咳嗽两个月,痰中带血,去体系医院住院两次,都是有所缓解后又复发。巡诊现场,陈东风通过微信视频联系到呼吸内科曹国强教授进行远程会诊,曹教授查看CT影像片和检查结果后,初步诊断为特殊病原体所致的肺部感染,需要到大型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带队的解政委现场决定,近日将这名战士转诊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住院治疗。

  据阿勒泰军分区保障部领导介绍,这次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专家医疗队深入边防一线巡诊,累计诊疗700余人次,为60名官兵解决了身体病痛的困扰。医疗队员们高超精湛的技术、不辞辛劳的作风、服务基层的行动受到一线官兵的好评。


作者:刘仁康 江进 肖国涛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