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走进云南玉溪 用镜头记录马房村的美丽蝶变 见证生命起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9 08:43:40

  华夏经纬网10月18日讯:(记者 王慧珊)十月的澄江气候宜人,风景优美。两岸媒体采访团17日下榻在恬静田园的马房村的民宿,感受到了临水而居的乡野情怀。

  云南省澄江市马房村是澄江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距离抚仙湖仅300多米,街上那一幅幅精美的壁画浮雕,向人们展示着这个村落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被誉为“抚仙湖畔幸福村”。

两岸媒体人外景拍摄非遗——花灯剧《好久不到这方来》

两岸媒体人外景拍摄非遗——花灯剧《好久不到这方来》

  台湾自媒体达人“鲈鱼”说到,“走在马房村的街道,这里的建筑风格、设施建设让我觉得在这里生活会很舒服,不自觉的心情就很放松。希望大家都能来这里体验远离都市的乡村慢节奏生活。”

  台湾歌手、演员魏晖倪说到,“我看过马房村改造前的照片跟现在有非常大的区别,通讯线路都在石板路下,规划的非常人性化和时尚感。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马房村食堂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餐食,老人每餐只需花费3元就可以吃到饱,能看到他们眼神里的惬意和幸福。”

两岸媒体人参观马房村特色民俗村

两岸媒体人参观马房村特色民俗村

两岸媒体人参观马房创意坊

两岸媒体人参观马房创意坊

  澄江不仅抚仙湖也景色优美,而且还拥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遗产。18日下午两岸媒体采访团来到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馆长陈泰敏带领大家探秘化石馆。两岸媒体采访团用镜头记录地球生命演化进程中的故事,博物馆内展陈丰富的的内容和有趣的互动体验,两岸媒体采访团在这里了解生命起源及演化,向我们展现了云南生物多样性特性和生物演化进程的标志性文化遗址。

馆长陈泰敏为两岸媒体人介绍博物馆概况

馆长陈泰敏为两岸媒体人介绍博物馆概况

两岸媒体人参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

两岸媒体人参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