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波冷空气接力侵台 全台周四起变天连3天有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09:39:10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下波锋面周四通过,紧接着周五东北风再度报到,一直降温至周日。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预期周四、周五锋面接近北台湾,北部、东北部逐渐有雨势,周五开始至周日北部、东北部温度下滑,降到18至20度,接着下周一、二回温后,又会有一波冷空气将在下周末报到。

彭启明今天在脸书表示,今、明(19、20日)两天水气显著减少,白天各地回温,北部、东半部约25至27度,中南部超过30度,建议趁今、明两天天气放晴,可多晒洗衣物。

彭启明表示,接着周四、周五(21、22日)新一波锋面接近北台湾,北部、东北部变天,逐渐出现雨势,周五开始到周日(22至24日),新的东北风再度报到,北部、东北部再转湿凉,温度下滑到18至20度,至于中南部仅略降约1至2度,沿海风浪较大,感受不明显。

彭启明指出,下周一、二(25、26日)回温两天,接着下一波冷空气预期在下周末报到,等于近期一波波的冷高压有节奏的南下,连续几天的温度落差增大,温度也逐步下滑,是典型进入秋天的天气型态。

彭启明指出,各国和各地区气象机构近期都相继提出目前东太平洋靠近赤道附近海域的海温较低,有持续在今年冬天发展成反圣婴的趋势,但对于强度仍有些不确定性。通常若是很显著的反圣婴,会让东亚的冬天,冷高压较为活跃,很容易有冷空气南侵,且发生频率较高,有时也让台湾的春雨变少,像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情境,必须留意。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