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强冷气团下周到1天内探底 全台最大温差17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8 10:22:56

华夏经纬网1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冷气团下周一报到全台急冻,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下周一(22日)锋面加上强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转湿冷,其中下周一晚上到下周二(22至23日)清晨最冷,北台湾平地最低温降至12度,与周日(21日)白天29度的高温相比,最大温差将近17度,这波冷空气强度预估可达大陆冷气团的标准。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下周一(22日)锋面通过、强冷空气南下,气温遽降,北部、东半部有雨,越晚越湿冷,下周一晚至下周二(23日)清晨,气温将降至最低,北台湾平地最低气温约降至12度左右,天气在一天内急冻,降至最低点,接着下周二白天起至下周四(23至25日)清晨,各地转干冷,下周四(25日)白天起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

吴德荣说,这波冷空气有机会达到大陆冷气团等级,即台北气象局测站测得的气温降至14度以下,而这也将是今年入秋以来第一波大陆冷气团。

至于近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天锋面掠过、东北季风南下,冷空气很弱,北台湾因云多降雨而转凉,约18至23度,其他地区气温变化很小,约19至29度左右;降雨部分,北部、东部有局部雨,中部零星降雨。明天(19日)天气略好转,大台北、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雨。

吴德荣表示,周六(20日)东北季风减弱,北部多云、中南部晴朗稳定,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周日(21日)西半部晴朗稳定,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天气逐日回暖,高温约29度左右。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