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大火致46死,台媒:疑因防火门等全被拆走,各楼无防火隔烟功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9 09:59:46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高雄城中城大楼大火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遇难者多遭浓烟呛亡。台湾消防部门18日重返火灾现场调查致灾原因,发现各楼层的防火安全门及废弃电梯门早被拆走,以致各楼完全无防火隔烟功能,是造成7楼以上住户严重伤亡的元凶。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了解,城中城大楼依照早年的防火建筑规范,各楼层原本应设置硫化铜材质的防火门或铁门,设置甲、乙种防火门,可是,18日“消防署”与高雄市消防局及学者逐楼勘查,发现各楼安全梯防火门、部分电梯门,以及1至5楼电扶梯安全门,“早都被拆去卖掉了!”

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调查发现,各楼层的防火门早已被拆走。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透露,城中城北侧电梯已经废弃未再使用,有些楼层的电梯门甚至也被拆掉,电梯井和安全梯空间,正如烟囱一般,任浓烟窜升上楼,疑是致灾原因。

另外,在一楼入口处,因停了50多辆摩托车,当火苗延烧到摩托车后,立即引燃其他摩托车,导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往楼上延烧。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