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台南市长选举 绿多人卡位蓝出现严重断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2 08:52:09

华夏经纬网10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市长选举,蓝绿两样情!民进党多位“立委”明争暗抢卡位,生怕慢一步至少落后8年;国民党苦于找不到战将,面临严重的断层危机。如果蓝营再不设法培植新人,想在台南上演政党轮替的戏码,恐将遥遥无期。

作为全台开发最早的城市,台南人在政治上的取向,一向愿意给“在野党”机会;也因此,在国民党一党独大时代,旧台南市曾有多位市长以无党籍身份当选。1993年陈唐山选上台南县长、1997年张灿鍙当选台南市长以来,不仅历任县市长全数都是民进党,2010年县市合并升格至今,都弥漫着只要绿营提名即当选的政治氛围,对蓝营支持者来说,自然无限感慨。

在台南市长期“执政”的民进党,有意问鼎市长宝座的接班梯队,从黄伟哲以降,至少还有“立委”陈亭妃、王定宇、林俊宪等人;不少企图心较强的市议员,更等着“立委”上位后,抢占他们留下的空缺。这种一棒接一棒的政治卡位画面,有如“大风吹”游戏一样,在绿营内部无缝接轨,提供许多政治新人步入政坛的管道与机会。

反观国民党方面,自从丢掉台南县市长江山之后,一路兵败如山倒,老将们不仅缺乏屡败屡战的勇气,甚至连有限的政治资源也不愿放手,导致政治新秀难以出头。在看不见未来的情况下,也难怪新人纷纷“弃蓝投绿”,让这个百年老政党出现断层危机。

如今,蓝营不仅缺乏足够分量挑战市长宝座的人选,即使6席“立委”中,也找不到能打破绿营垄断局面的“缺口”,让外界视台南为绿营铁票区。

鉴于培养人才需要时间及历练,现在不做,“空窗期”势必更长。一旦蓝营再不痛定思痛速谋对策吸收、培养新人,未来10年、20年,恐怕台南市的政坛,还会是绿营天下。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