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潮汕文化寻根之旅在汕尾开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2 10:03:56

file0001

10月13日上午,由省文旅厅、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汕尾市台湾事务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潮汕文化寻根之旅开营仪式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汕尾凤山祖庙)揭牌仪式在汕尾市凤山祖庙文化广场举行。

file0002

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表示,妈祖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连结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汕尾凤山祖庙是广东省妈祖文化的传播中心,相信“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设立后将充分发挥汕尾在台乡亲多、交流基础实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为两岸同胞缅怀历史、畅叙乡情、增进认同的共同精神家园,为密切两岸同胞感情、共同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岸青年亲身感受潮汕大地风土人情,感受独特魅力的潮汕文化,寻脉两岸共同的文化之根。”汕尾市委常委余锡群在致辞中表示,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工作,为广大的台胞台商台青来汕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帮助,为台胞台商台青来汕逐梦、筑梦、圆梦创造更多的条件,出台了《关于促进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台湾同胞在汕尾学习、创业、生活提供与汕尾居民同等待遇;建成了广东省第三个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逐步成为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人员往来的热点地区之一。

“潮汕文化丰富多彩、底蕴浓厚,一句‘胶几人’就能让天下潮汕人团结起来。台湾有近数百万人祖籍在潮汕,来到这里就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很期待这次寻根之旅!”台湾青年徐铭鸿说。

据了解,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粤台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受到两岸青年朋友的欢迎。本届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于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在广东和澳门举办,共有2000余名两岸青年参与活动,设计了9+X条精品线路,潮汕文化寻根之旅便是其中一条线路。

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汕尾凤山祖庙被授予“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学生共同前往三山国王祖庙、樟林古港、广济桥等地参访,近距离感受潮汕文化的魅力。(广东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