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湾区之声热评:美政客的政治操弄欺骗不了香港同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时评      2021-10-25 09:29:53

  美国政府10月21日发布所谓公告,允许在美延期强制离境的香港人申请工作许可。作为美国领导人8月签署的涉港备忘录细则,该公告宣称要为逃亡海外的反中乱港分子提供所谓“避风港”,暴露了其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美政客这种无耻的政治操弄欺骗不了广大香港同胞,只会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击,注定失败。

  美国一些政客热衷于唱高调、做丑事。在炮制所谓涉港备忘录时,他们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口口声声要为那些“害怕回到香港的人”提供一个“安全庇护所”,还争相喊出那句“与香港人站在一起”的“名言”,贻笑大方。漂亮的话术蒙骗不了世人,任何一个不带偏见者都能看到,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秩序稳步恢复、经济重现生机活力、市民权益得到保障。可以说,当前的香港安全、安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试问,此时此刻,除了害怕受到法律与正义制裁的反中乱港分子,还有什么人会“害怕回到香港”?部分美国政客无视香港社会基本事实与主流民意,执意要与这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站在一起”,就是妄图唱衰香港、污名中国,其心可诛、其行可鄙。

  这些美国政客只在乎一己私利,对花言巧语哄骗来的“棋子”往往“口惠而实不至”。事实上,美国会去年就审议了所谓“法案”,要让在美港人可以合法地寻找工作。然而曾经高喊“支持香港人符合美国利益”的共和党议员却带头反对,理由是“不符合美国利益”,虚伪嘴脸暴露无遗。所以说,推迟“强制遣返”也好,允许在美工作也罢,充其量不过是美政客用小恩小惠把乱港分子绑在反中的战车上,压榨“剩余价值”,让他们为美国利益充当炮灰。

  美政客的“迷之自信”,国际社会越来越不相信。阿富汗人的坠机惨状,使世人看清了自顾不暇的美国根本无法提供所谓的“避风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意志坚如磐石,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长治久安的决心坚如磐石。奉劝美方认清事实,悬崖勒马,放弃干预香港事务的痴心妄想,摈弃扰乱香港、以港遏华的政治迷思,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沦为世人的笑柄。(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