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涉国民党党产“三中案”一审宣判,马英九被判无罪,赵少康:他没有从“三中案”获取一分一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8 09:16:5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马英九被控贱卖党产的“三中案”,在经过3年多的审理后,终于在27日台北地方法院判他无罪。

马英九(资料图)

“三中案”起源于台“广电法”修法要求党政军退出媒体。马英九2005年就任国民党主席后,为了在法定期限内让国民党退出媒体经营,委托“中投”公司出售“中影”“中广”和“中视”这“三中”的股权及旧党部大楼,被质疑贱卖党产。特侦组介入侦办,以“查无犯罪事证”签结,但2016年民进党上台成立“党产会”后再向台北地检署告发,2018年北检依“证券交易法”特别背信罪、非常规交易罪起诉马英九。27日,马被判无罪,全案可上诉。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司法终于还马英九清白,“只有用行动与选票下架民进党,给傲慢、双标、专权的民进党沉痛教训,才有可能重新谦卑”。“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呼吁检察官不要再上诉,否则只是再一次被打脸而已。他说,马英九本来就应该被判无罪,他没有从“三中案”获取一分一毫,没有让国民党有任何损失,只是让国民党为了符合“广电法”退出媒体;蔡英文上台后大动干戈地重启调查,政治起诉斧凿斑斑,“好像陈水扁被关,马英九也一定要被关,完全的政治报复”。马英九办公室也呼吁民众看清蔡英文当局利用司法进行政治追杀的伎俩,用人民的力量让“东厂”下架。

另据台媒报道,“三中案”有6名被告,只有国民党政策会前执行长蔡正元被判3年6个月有期徒刑,可上诉,非法所得近3亿元新台币没收。蔡正元称,“判决非常不公平,我会继续上诉”。

“三中案”是马英九继特别费案、泄密案被判无罪后,第三件被起诉获判无罪(仍可上诉)的案子。联合新闻网27日称,“三中案”无罪岛内舆论纷纷喊下架“东厂”,将牵动公投及明年选举。而马英九的案子纷纷扰扰多年,未来任何因政党恶斗而进行的政治起诉可以休矣。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