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云南文博会开幕 亚洲象成“新宠”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28 10:02:02

2021云南文博会开幕亚洲象成“新宠”

图为博览会现场。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 (付琦)27日,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以线上展示为主、线下行业交流的方式正式启幕,以网红动物亚洲象为元素的文创作品成为了今年的“新宠”。

图为博览会现场。 刘冉阳 摄

图为博览会现场。刘冉阳 摄

  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共设艺术创想馆、州市文化产业综合馆、昆明文化产业综合馆、红色文化主题馆四大主题展馆,以及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云南省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六场行业大会,此外还设置“象往的地方”文创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新华书店文创作品发布会等十二项分活动。

图为博览会现场。 刘冉阳 摄

图为博览会现场。刘冉阳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云南文博会专门设立了“象往的地方”展区。展区内,象群雕塑制品、小象帽子、象鼻陶杯、亚洲象扎染玩偶等有关亚洲象的文创产品十分吸睛。

  2020年春,一群野生亚洲象从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发,一路向北旅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引发“全民观象”热潮。博览会现场的云南亚洲象群北移搜寻监测行动展,用影像再现了象群的这趟奇幻旅行。新华书店还推出了“云上乡愁系列之象往云南”书茶礼盒套装等创意产品。

图为博览会现场。 刘冉阳 摄

图为博览会现场。刘冉阳 摄

  此外,作为云南省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盛会,此次博览会也充分展示云南各民族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丽江东巴纸、建水紫陶、彝族刺绣、个旧锡器、迪庆藏刀等民族工艺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付琦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