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增进文明对话 共塑亚洲未来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28 14:27:01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王珏、庄雪雅)10月27日,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在京开幕。对话会以“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为主题,持续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

  对话会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线上形式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等5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亚洲36个国家的20位文化部长、19位驻华使节等高级别官员等以线上方式参加开幕式。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举办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倡议,促进亚洲国家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亚洲璀璨文明的务实之举。亚洲各国山河相连、人文相亲、命运相依,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亚洲文化遗产,是亚洲各国的共同责任。

  胡和平说,希望亚洲各国以本次对话会为契机,践行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的宗旨,积极投入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

  对话会持续至28日,来自亚洲18国的专家学者将就“文化遗产促进亚洲可持续性发展”“文化遗产助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文化遗产应对亚洲未来挑战”等专题进行26场主题演讲。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8日 11 版)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珏 庄雪雅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