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朗外长:美国须为阿富汗20年来遭受的苦难负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29 13:33:26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第二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于27日开幕。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外长就阿富汗问题称,支持在阿富汗成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他还表示,美国必须对阿富汗人过去20年所遭受的苦难承担责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11日,阿富汗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在喀布尔机场悬挂自己的旗帜。

  报道称,在第二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议上,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就阿富汗问题发表看法。

  他表示,这次会议主要聚焦于当前阿富汗所出现的新情况,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向阿富汗、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发出一个统一的声音,“我们支持在阿富汗成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同时我们强调,保护阿富汗民众和阿富汗与其邻国的边境安全的责任,这主要落在当前阿富汗的治理机构身上。”

  阿卜杜拉希扬说,尊重阿富汗领土与主权完整和不干涉他国事务,是伊朗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伊朗认为,必须帮助阿富汗摆脱当前的危机,而摆脱危机需要阿富汗的内部团结和阿富汗人竭尽其能。

  他还称,伊朗认为,当前阿富汗所面临的很多问题的根源在于外部干涉,美国必须对阿富汗人过去20年所遭受的苦难承担责任。

  此前报道,第二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议由伊朗主持。9月8日,应巴基斯坦政府倡议,举行首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

  美国总统拜登2021年7月宣布,将于8月31日结束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军事任务。随后,阿富汗局势急转直下。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控制喀布尔接管政权。9月7日,塔利班组建临时政府。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