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挑战!又有10州总检察长起诉拜登政府强制疫苗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31 12:36:21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十名共和党籍州总检察长29日共同发起诉讼,挑战拜登政府对联邦承包商的强制疫苗令,认为该命令“违宪、非法和不明智”。

  报道称,由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爱荷华州、蒙大拿州、新罕布什尔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的总检察长提起的这起诉讼称,拜登政府发布的命令是一次“夺权”。

  该诉讼称,该要求是对各州警察权力的非法篡夺,违反了第十修正案,并且存在与采购法“不一致”等问题。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联邦政府试图违宪地行使其意愿,并强迫联邦承包商强制接种疫苗,那么劳动力可能会被裁员,从而进一步加剧供应链和劳动力危机。他说,“联邦政府不应该强制要求接种疫苗,这就是我们今天提起诉讼的原因——以制止这种非法、违宪的行动。”

  “联邦承包商疫苗令的影响是巨大的。” 内布拉斯加州总检察长道格拉斯·彼得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将影响无数员工,加剧现有的劳动力短缺,并造成经济不稳定。最重要的是,如果他们只是做出不接种疫苗的个人选择,只要碰巧为联邦承包商工作,那么这些个别员工就会失业。”

  该诉讼是在其他几个州对联邦承包商疫苗令提出的法律挑战之后提出的。已经提出诉讼的包括佐治亚州、阿拉巴马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犹他州、西维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

  一位白宫官员在回应密苏里州和佛罗里达州提出的法律挑战时曾表示,拜登总统“有权以这种方式保护联邦劳动力并提高联邦合同的效率”,并认为疫苗令不违反联邦采购法。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