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过剩的美国终于公布首批2500万剂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6-04 15:33:27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3日宣布了首批2500万剂疫苗对外援助计划,其中75%的疫苗将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在6月底前向多国发送。美国总统拜登5月曾承诺将在6月底前与全球分享8000万剂新冠疫苗,但此前迟迟未公布详细分配计划。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据报道,在白宫宣布的首批2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中,美国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分配近1900万剂,其中约600万剂将提供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约700万剂将提供给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约500万剂提供给非洲地区。

  计划还提到,其余600多万剂疫苗将直接提供给受情疫影响严重的国家和其他伙伴及邻国,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印度、韩国等。

  据外媒报道,美国首批2500万剂疫苗将主要来自强生疫苗、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储备。

  新冠疫情仍在肆虐,目前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仍急需新冠疫苗,而美国囤积的疫苗总数已远超其国内需求。美国疾控中心日前汇编的数据显示,全美已经积压了超2700万剂莫德纳疫苗、3500万剂辉瑞疫苗。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到7月,美国将有至少3亿剂过剩疫苗。

  4月,美国总统拜登曾承诺向受病毒肆虐的国家运送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5月,白宫宣布,美国供应海外的疫苗将再增加2000万剂,使对外供应总数达到8000万剂。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