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0-12-09 10:45:04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连续多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随之激增。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从本月2日到5日,全美单日住院患者人数连续4天超过10万。与此同时,美国过去7天的平均单日死亡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美政府成多起聚集性疫情中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疗记者桑杰·古普塔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在防控疫情上总是不听专家的建议,导致疫情在各个州飞速蔓延。直到今日,戴口罩依然是一种政治立场的体现。古普塔评论道,在全美疫情依旧严峻的背景下,即将卸任的特朗普政府本周却开始了假日派对季,计划举行十几个团体聚会,不仅无视美国疾控中心对聚会规模的限制,也无视了华盛顿特区对室内聚会的限制。据了解,美国政府本身已经成为至少三起聚集性疫情的中心。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日前还曾在媒体上恳求道:“希望美国所有的领导人在今后几个星期里以身作则。”

美卫生官员担忧节假日导致疫情加剧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 亚历克斯·阿扎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正在关注11月公共假期造成的影响,同时,他们也十分担心本月底即将到来的节假日会导致疫情加剧蔓延。

美专家: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当地时间6日,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在美国各地持续蔓延,这不仅是美国面临的最糟糕的公共卫生事件,更是整个国家即将面临的“最糟糕的事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伯克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恶化,然而令人沮丧的是,仍然有许多地方官员和社区人员一如既往地重复着“戴口罩不管用”、“应该努力实现群体免疫”、“聚会不会导致超级传播事件”等说辞。美国公共卫生机构已反复强调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许多事实依据都已经证明了这些观点是错误的,但仍然有许多州未能采取有效防疫措施来阻止疫情恶化的趋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 德博拉·伯克斯:这不仅仅是最糟糕的公共卫生事件,更是这个国家即将面临的最糟糕的事件。然而,我们是知道什么行为会导致病毒传播,我们也知道如何改变行为来阻止病毒传播。

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 德博拉·伯克斯:新冠疫苗是至关重要的,但它不能把我们从恶化的疫情中拯救出来,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拯救自己,而且我们知道该怎么做。所以,如果你有你想要保护的亲人,你现在就必须遵循这些防疫指南。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