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公教调薪物价飞涨 台前官员喊话蔡英文:你知道民间疾苦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1 09:03:06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明年军公教调薪4%,调幅是25年来军公教调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不仅是相隔4年再度调薪,也是蔡当局任内第二度调薪。全台公务人员协会前理事长李来希30日透露,他在花莲传统市场,买了两只土鸡腿,结账才发现要价508元(新台币,下同);他不禁隔向蔡英文喊话,物价飞涨,不分在职与退休者,同受其害,因此调薪不能只调现职人员。

李来希3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救人喔!两只土鸡鸡腿肉要价508元,是抢钱吗?为了炖煮咖啡鸡汤,刚刚走了一趟花莲传统菜市场,随手挑了一只土鸡的两只鸡腿,秤重竟要价508元,吓死人了,可是腿已经剁了,无法还价,更不能退货,只能咬牙忍痛付账。

李来希感慨说,唉!蔡英文啊!你知道民间疾苦吗?物价飞涨,不分在职与退休者,同是受其害,调薪不能只调现职人员,退休者更惨;他也认为,调薪不能时程不一,一个初一、一个十五,能同期同日调整吗?

网友回应说,“还是去买一碗主计长口中的蚵仔面线比较划算!”、“昨天买了两个小木瓜130元,我的妈呀!”、“月前也问了,两支土鸡腿要500元,中型的,吓得走人。”、“传统市场的半土鸡腿一斤行情是180元,整只拿一斤大约120元,但土鸡一只一斤大约160元,土鸡比较都是整只买,下次买的时候一定要先问一斤多少唷。”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