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大气候行动力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2 13:46:45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上发言时称,目前各国已宣布的气候行动仍不足以扭转气候危机,国际社会必须加大力度采取气候行动。

  古特雷斯指出,最近发布的关于国家自主贡献的报告显示,全球气温上升或将达到“灾难性的2.7摄氏度”;即使按照最乐观的预测,气温升幅也将远高于2摄氏度。他强调,在减排方面必须具有更大的雄心并立即采取具体行动,从而到2030年将全球排放量减少45%,以实现控制气温升高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月1日在马德里出席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新闻发布会时称,控制全球升温在1.5°C之内仍然是可以实现的。 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古特雷斯指出,二十国集团国家负有特殊责任,因为它们约占全球排放量的80%。发达国家必须发挥带头作用,新兴经济体也必须作出更大努力,因为它们的贡献对有效减排至关重要。他敦促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建立联盟,为加快经济脱碳和逐步淘汰煤炭创造财政和技术条件。同时,发达国家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融资的承诺必须兑现。

  古特雷斯强调,在过去的十年里,近40亿人遭受了与气候有关的灾害,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易受影响社区,助其抵御迫在眉睫的气候变化威胁。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这些受害最严重国家急需外界提供资金。

  古特雷斯表示,人类来到了一个紧要关头,全球变暖急剧升级且恶性循环的风险迫在眉睫。但只要能够增加向净零排放且具有较强气候适应性的经济模式投资,就能形成可持续增长、促成就业、创造机会的良性循环。他敦促全球领导人拿出雄心、团结一致保护我们的未来、拯救人类。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