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梅艳芳》上海路演:江志强终偿梅姐“心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1-02 15:51:13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

  10月31日,监制江志强携演员王丹妮、杨千嬅来到广州、上海路演现场,与大家分享影片拍摄幕后及与梅姐有关的故事。现场观众看哭一片,大家被影片中再现的梅艳芳传奇一生所打动,无论是对歌影事业的热爱,还是对歌迷、对社会的大爱,梅姐有限的生命里有着无限被人永远怀念的故事。

  江志强回应“消费梅姐”争议

  “我会告诉她,我说话算数”

  活动现场,监制江志强分享了电影拍摄梅姐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幕后。主创费尽周折借到极少外借拍戏的红馆,因为他知道这场演唱会,对于梅姐和她的粉丝是最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还原,做到最好。

  谈及拍摄影片的初衷,他表示是想还了对梅姐的“心债”,“其实我后来想到,她当时准备最后的演唱会是来告别她的歌迷,最后找我拍这部电影,是想回馈喜欢她的影迷。她永远把别人放在前面,自己不太重要。她传递给我们大爱精神,《梅艳芳》这部电影就是想表现梅艳芳的精神,表现梅艳芳对全世界的爱。”

  现场有一位观众提问:“梅姐走了18年,现在拍《梅艳芳》怕不怕被说消费梅姐?”近70岁的江志强带着泪光回答道:“如果等50年后再拍,我拍不了,也还不了这个承诺了。”

  对此,他问心无愧,“如果有一天我见到梅姐,我会告诉她,梅姐,我说话算数。”在场的观众听及此,自发响起雷动的掌声送给两个至情至性的人,也送给这段生死相隔跨越18年仍不减色的友情。

  杨千嬅动情落泪

  “当年误会了梅姐经纪人”

  新人演员王丹妮坦言,饰演梅艳芳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辜负大家,不能辜负梅姐。在长达6个月的特训中,她每天都在努力地追,“希望再接近角色多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哪怕有一下误会觉得像就已经很开心了。”

  王丹妮还分享了自己为揣摩梅姐说话语气、动作所做的努力:“为拍这部电影收集了很多资料,最喜欢的是看梅姐的访谈节目,这样能看到梅姐的性格是怎么样,她举手投足的小动作、语调,通过不断看访谈节目找到这些细节。”

  杨千嬅曾是梅艳芳在华星唱片的后辈,她表示,自己参与这部作品义不容辞。聊到自己第一次看电影的感受时,她透露,自己当时哭到眼睛肿到不行,散场别人看到她红肿的眼,还以为她出了什么事情。

  杨千嬅说,她很感谢出生在梅姐的年代,从梅姐身上看到了坚持,学到了“仗义”。

  而看电影时作为观众去认识梅艳芳,感受她的每一个小细节,让杨千嬅忍不住落泪感慨,以前误会了梅姐的经纪人,责怪她在梅姐身体不太好的时候还安排去很冷的地方拍广告,现在才知道是梅艳芳本人的愿望。

  路演现场还来了几位特别观众,歌手胡夏与梅艳芳同为广西人且同是新人选拔冠军,看到梅艳芳对音乐与舞台的热爱表示很有共鸣,还和杨千嬅一起带动全场合唱了《夕阳之歌》,动听的歌声诉说着无尽的想念。

  现场有观众特地带来梅艳芳生前最爱的黄玫瑰,选择了520的位置表示怀念,诸多粉丝跟随为她献上鲜花,缅怀这位传奇巨星,她曾经是无数人的梦,即使已经离开了18年,但她长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