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公布教召新制 前“立委”曝蓝绿最大差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4 09:54:07

华夏经纬网1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公布新版的教召规定,明年教召天数延长至14天,预估将有11万后备役男受到影响。对此,前“立委”孙大千认为,民进党提高教召强度的作法,显然是向台湾人民宣示,战争即将来临;他并指出,国民党和民进党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和平或是战争的选择。

孙大千今(4)日在脸书指出,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党都应全力捍卫台湾地区的民主、繁荣与和平,其中又以和平最为重要,没有和平,就不会有民主;没有和平,就不会有繁荣。

他提到,马英九“执政”时,由于两岸之间具有互信基础,可以建立和平稳定的关系,因此两岸可以“外交”休兵和军事休兵,台湾地区终于可以摆脱长久以来被“友邦”勒索的命运,省下巨额的“外交”预算,更可以不必对美国军售照单全收,甚至还可以为年轻世代省下当兵服役的时间;而民进党掌握政权后,为推动阶段性“台独”,不惜成为美国的小弟,扮演美国围堵大陆守门员的角色,导致两岸关系急转直下。

台海战云密布,孙大千指出,台湾地区不但要花大钱当冤大头对美采购军备,年轻世代更被迫要走向战场,还被要求要准备牺牲报台。他质疑,难道这就是民进党“爱台湾”的具体表现吗?

教召明年起试行“1年1召、1次14天”新制,“国防部”3日表示,新制教召选员以“后退先用”、8年内退伍的后备军人为原则,并非网传是1981年至1989年出生的“七年级生”为主,约1万5000人。其余旧制教召仍维持5至7天训期,约9万7000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