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影《梅艳芳》“登陆”蓉城 影片为媒助推川港文化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1-04 13:27:42
电影《梅艳芳》“登陆”蓉城影片为媒助推川港文化交流

图为试映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4日电 (记者 岳依桐)“电影和音乐等艺术形式是不少内地朋友了解香港的一个窗口,希望通过《梅艳芳》这部电影,内地观众不仅能够了解梅艳芳的故事,也唤起大家对当时‘百花齐放’的香港音乐、电影的记忆。”3日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当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百变天后《梅艳芳》成都试映会”在蓉举行。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制片人江志强同女主角王丹妮现身试映会现场。电影《梅艳芳》由王丹妮、古天乐主演,讲述了香港著名歌手、影后梅艳芳一生的传奇经历,2003年梅艳芳因病去世。

  江志强表示,影片的筹备阶段,制作团队做了大量的采访和资料收集工作,想要尽可能真实地还原梅艳芳精彩的一生,传递出她爱舞台、爱亲人、爱朋友、爱港、爱国的“大爱”。电影中还还原了当年香港的城市、街道等场景。“希望观众看过电影后,能够感受到梅艳芳坚韧不拔的精神并有所感悟,同时也回味彼时香港的面貌。”

  “在确定出演后,我进行了半年多的高强度集中训练,训练之余,也通过看梅姐的访谈节目、演唱会、电影等,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梅艳芳。”王丹妮表示,梅艳芳是独一无二的,作为演员,自己只能尽力去诠释这个角色,“感觉整个拍摄过程中,梅姐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只要还有人听她的歌,看她的表演,她就永远不会离去。”

  在李蕴妍看来,除了推介电影《梅艳芳》外,本次试映会举办的意义还在于能够进一步推动香港和四川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合作,该领域是未来两地合作的重点之一。她也期待有更多在川渝地区取景的电影或川渝地区影视公司制作的电影能够到香港放映,让香港民众通过影片深化对川渝地区风土人情、人文地理的了解。“川渝地区的影视产业也可以利用香港影视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走出去’,实现更好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岳依桐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