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买买买”中携手共“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1-08 10:01:51

  宋 燕

  进博会来啦!准备好钱包,“买买买”了吗?

  11月4日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宛如“四叶草”的展馆内,五洲交汇,宾朋云集,各国客商共赴东方之约,共享中国机遇。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从2018年首届至今,进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届都不负众望,带给国内外客商新体验和新惊喜。如今,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充分彰显中国市场的“全球磁力”,进一步展示中国的开放姿态、合作诚意和包容胸怀。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口碑。从第一届开始,相当一部分跨国企业就选择连续参展。“参加每一届进博会都受益匪浅”,这是多次参加进博会的各国客商们共同的感受,也为进博会树起了响当当的口碑。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参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意味着进博会越来越有魅力,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在持续增强。数据显示,今年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企业展,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企业数量较去年增加30%。无论是归去又来的“回头客”,还是争相加入的“新面孔”,都证明汇聚海内外新、名、优商品和服务的进博会被更加看好,庞大的中国市场正在被寄予更多厚望。

  进博会是世界观察中国、分享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在带动全球客商“买买买”的同时,进博会对于全球经济的溢出带动效应日益扩大。从中国市场到世界市场,从“中国智慧”到“世界智慧”,经过3年多探索与实践,进博会已成为连接国内国际、联通五湖四海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正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当下,全球疫情多有反复,中国仍克服困难,坚持在特殊情形下举办进博会,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因疫情遭遇困难的各国企业共渡难关、携手前行。这一务实之举传递出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诚意,共迎挑战、共克时艰的决心,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希望和暖意。

  相通则共进,共进才能更加有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这也使得第四届进博会的召开更有意义。这是中国深化改革、全面开放的20年,是中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的20年,是中国主动担责、造福世界的20年。“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我们期待,这场万众瞩目的东方之约,在“买买买”中开启中国与世界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