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缴交资料了!美国强取芯片机密遭痛批“吃相很难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9 10:01:52

20211109001159

台积电已缴交营运数据给美方。(图/shutterstock)

华夏经纬网11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为解决芯片荒,商务部要求半导体供应链厂商缴交相关资料,并订下8日的最终期限,如今期限已到,美国商务部部长Gina Raimondo强调,有信心所有厂商能在期限内缴交资料,目前为止厂商们都很配合。尽管如此,美国强索资料的举动仍引起反弹声浪,有专家就点出,美国掌握关键数据,可以了解各公司的底牌,但公司却看不见他们底牌,且难保美国不会把资料泄露给自家厂商,没有人能确保公正性,批评美国的手段,“吃相很难看。”

今年9月,美国商务部在半导体高峰会上,以解决芯片荒、加强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汽车制造商、晶圆代工厂及相关厂商缴交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并订下45天后的11月8日为缴交期限,当时就曾引发不小争议。

期限将至,包括台积电、联电、日月光及环球晶等台湾厂商都已完成问券填写并缴纳,台积电维持先前态度强调,坚持一贯立场保护客户机密,未于响应中揭露特定客户数据,至于营收预测等信息在法说会中都有公布,是公开信息。台“经济部长”王美花也表示,客户的机密及敏感资料,厂商都会保留。

尽管如此,美国解决芯片荒的“强硬”手段依旧造成反弹,北京商报报导,大陆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美国处于芯片短缺的状态,尤其汽车芯片领域,美国可以从得到的数据看出厂商究竟把芯片销往何处,另一方面,数据的掌握也能够使美国半导体厂商在同行竞争中更具优势,即我能够看到你的底牌,但你看不到我的底牌。”

此外,白明点出,缴交数据给美方,难保他们不会被泄露给自家厂商,“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三星、台积电的数据交给美国商务部,商务部就不会将数据公布给英特尔这类的厂商,没人能监督他的公正性,这种做法其实吃相很难看。”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