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部门:强冷空气袭击全台各地 北台湾下探至12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9 10:18:19

华夏经纬网11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北角昨低温12.7度写下入秋以来新低,今晨略回升1度,来到13.9度。北台湾海面布满冬天常见的卫星云图特征“云街”,代表这波空气真的冷。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明、后两天更冷,北部平地清晨有下探12度的机率,恐怕将再刷新低温纪录。

台湾上空的中层云系逐渐消散,根据卫星云图显示,北部海域布满强冷空气流经洋面时所产生的“云街”现象;云图呈现流线型、一串一串的小积云,就是“云街”,属冷空气流经暖水面的典型云型,也被称为“冷平流云系”,冬天特别常见。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今水气转干、云量减少,仅山区有零星降雨;北部及东部偶有阳光露脸、中南部舒适微热。要注意的是各地夜晚偏冷,温差相当明显,今各地气温:北部14至21度、中部14至27度、南部16至30度、东部15至28度。

明起干冷空气笼罩,冷空气若与“夜间辐射冷却”加乘,威力更大!吴德荣提醒,清晨平地最低温可降至12、13度,入秋低温纪录将再往下探,台北市也有降至14度左右的机率,有机会成为首波“大陆冷气团”。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