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放宽入境限制:商务旅客对经济提振效果有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1-11-09 15:39:57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前,日本政府放宽对商务人士和留学生实施的入境防疫政策,此举对经济活动的刺激作用受到高度期待。但报道指出,商务旅客对经济的带动效果十分有限。日本旅游产业困境,或将持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图为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当地时间8日,日本开始放宽入境口岸防疫政策,商务人士、外国留学生等入境日本后,隔离日期缩短为3天。入宽放境限制对经济活动的刺激,受到高度关注。

  但是,报道指出,商务旅客在全体入境者中仅占逾5%,暂停游客入境的现状下,对经济的带动效果很有限。旅游和百货店行业,也出现了不满的声音。

  SMBC日兴证券首席经济师牧野润一,通过对入境商务旅客人数的估算,根据住宿、饮食等滞留期间的支出,计算对经济的提振效果。结果显示,商务旅客对住宿业、餐饮业和运输业的影响非常有限。

  日本外务省发布的“传染病危险提醒”,对多数国家而言,尚未降至企业允许员工出差的水平。为企业海外出差提供服务的日本旅行公司的公关负责人推测称,“恐怕要等到各种限制进一步解除之后,才能恢复需求。”

  另一方面,十分依赖访日游客的行业,正在要求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

  访日游客骤减导致免税商品销售额大幅减少,百货店的公关负责人坦言:“仅靠商务旅客,无法填补新冠疫情前访日游客的需求。”

  著名连锁酒店的高管也表示,“如果访日游客不恢复,日本的旅游产业就无法完全复活。”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