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专设官员处理外国“人权问题” 前防相将任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1-11-09 15:41:11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设人权问题首相辅佐官一职,并决定由前防卫相中谷元担任。中谷元将在10日召开的特别国会上,第2次岸田内阁组建时,得到正式任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任命前防卫相中谷元为人权问题首相辅佐官。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与中谷元会谈,向他传达了任命人权问题首相辅佐官的意向。

  岸田还指示道,要与外相和经济产业相密切合作,与美国等其他同盟国一起,在国际上“提高人权意识”,并鼓励民间企业开展人权工作。

  对此,中谷对记者表示,“为处理国际人权问题,我会在首相的指示下进行对应。”

  中谷曾担任过日本的防卫相和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长。共11次当选日本众院议员。他曾声称,为“制裁国外发生的侵害人权问题”,有必要制定所谓日本版《马格尼茨基法案》,并于4月牵头成立“跨党派人权外交联盟”,担任联合会长。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