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重返月球?再等一年!NASA宣布登月推迟至2025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0 08:41:29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9日宣布推迟载人登月计划至2025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5日,美国华盛顿,NASA发布了新一代宇航服“猎户座套装”(Orion Suit Equipped)用于执行“Artemis”载人登月计划。新的设计在安全性、机动性做出了革新。

  据报道,NASA的新计划比特朗普政府此前设定的2024年的登月目标有所推迟。

  NASA局长尼尔森9日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特朗普政府设定的2024年宇航员登月的目标,在技术上不可行。”

  2017年底,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计划2024年将首名女宇航员和1名男宇航员送上月球。这一再登月计划被称为“阿尔忒弥斯”计划。

  原定于今年年底前执行的“阿尔忒弥斯I”被推迟到2022年2月执行,这是美国重返月球的第一步。尼尔森说,“阿耳忒弥斯II”计划在2024年5月完成,而宇航员登月的“阿耳忒弥斯III”计划在2025年之前完成。

  2021年4月,NASA与SpaceX签订合约,并批出29亿美元,用于研发及生产两艘登月飞船。不过,SpaceX的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及Dynetics随即对这项合作提出抗议和诉讼,NASA在此期间暂停了与SpaceX的合作。

  尼尔森9日还将登月计划推迟部分归咎于这起诉讼。他表示,这起诉讼使NASA与SpaceX的合作中断了“近7个月”。

  上周,联邦法院的一项裁决结束了这一争议,蓝色起源输掉了对NASA的诉讼。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