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演绎国潮风 北京老字号绚丽添彩进博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1-10 11:04:55

  随着第四届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18家北京老字号携百余款产品精彩亮相,并以“国潮京范 老号新生”为主题,围绕北京培育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条主线,集中展现北京老字号的独特文化魅力。

  进博会让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继而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有利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在促进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进博会也是中国优质产品与世界对话的窗口,本次进博会上北京稻香村就将融合了传统与创新的中式糕点带上了展会,有颇具京味特色的“京八件”,也有不加一滴水制作而成的“鸡蛋槽子糕”、更有可爱萌趣的“熊猫小酥”礼盒,每一款都饱含了中华美食的独到匠心。

  此次参展,北京稻香村还带来了火爆全网的“零号店”产品,创意十足的“文玩核桃”、“胡同门牌”、“京剧脸谱”、“中国象棋”……每一款都生动体现了传统糕点的国潮新玩法。即将上新的文创产品——枣花酥抱枕,更是凭借萌态可爱的形象迅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拍照。

  进博会的人文交流平台对于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强化展会国际公共平台和公共产品功能,全面承接并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进博会,一方面是通过展会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食品,另外一方面更是借此参加一次文化交流之旅,希望在各种文化交流交融的新时代里,保护好、诠释好、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培育文化自觉,将老字号传承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担负起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佳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佳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