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电影局:“十四五”期间每年重点推出10部左右电影精品力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1-10 16:45:39

  中国国家电影局:“十四五”期间每年重点推出10部左右电影精品力作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高凯)近日,中国国家电影局发布《“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到,“十四五”期间每年重点推出10部左右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精品力作,每年票房过亿元国产影片达到50部左右,国产影片年度票房占比保持在55%以上。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国电影将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时,有“高原”缺“高峰”等电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

  对于“十四五”时期中国电影的发展目标,《规划》称,要在电影产量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实现质量显著提升。每年重点推出10部左右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精品力作,每年票房过亿元国产影片达到50部左右,广大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满意度持续保持高位。国产影片年度票房占比保持在55%以上。到2025年银幕总数超过10万块,结构分布更加合理。

  《规划》称,“十四五”期间,将支持院线公司并购重组,推动资产联结型院线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对不符合现行准入条件的院线实行退出,显著提高产业集中度。鼓励开展分线发行、多轮次发行、区域发行、分众发行等创新业务,促进人民院线、艺术院线等特色院线发展。

  对于人民院线,《规划》称,由全国各地城市影院(每家确定一个厅)组建而成,覆盖所有县级以上城市,为国产主旋律影片拓展放映空间,重点对具有较强思想性和较高艺术水准的主旋律影片给予排片支持。

  对于艺术院线,《规划》称,由条件较好的城市多厅影院(每家确定一个厅)合作成立,主要放映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中外影片。

  对于电影人才的培养,《规划》提及电影名家大师导师制,称将在电影创作、技术研发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电影名家大师导师制,通过业务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规划》还强调推进电影领域“放管服”改革,研究制定电影产业分类和统计标准,完善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提高电影市场信息服务和技术监管水平。严厉打击“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款、盗录盗播等违法违规行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