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迟一年!NASA称美国宇航员将于2025年重返月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2 08:45:37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9日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9日宣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把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表面的最后期限推迟了一年。这是美国官方首次承认,无法实现上届政府确立的2024年登月的目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表示,将把重返月球的时间安排在2025年的某个时候。他将时间表变动归咎于围绕月球着陆器的诉讼和“猎户座”太空舱延迟交付。

  尽管登月计划将耗费NASA更多时间,但新的时间表还是相当乐观的。NASA将利用“太空发射系统”火箭把载有宇航员的“猎户座”太空舱运送到月球附近,“猎户座”随后将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研制的“星船”着陆器对接,由后者把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

  NASA上周克服了一个重大障碍,赢得了与美国蓝色起源公司拖延已久的、激烈的法律诉讼。杰夫·贝索斯旗下的这家太空企业针对NASA决定交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研发着陆器一事提出两项异议,导致月球着陆器项目停滞数月之久。

  纳尔逊说:“我们已经在诉讼上损失了近7个月时间,很可能导致(近年来的)首次载人登月的时间不会早于2025年。”他还表示,NASA需要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进一步讨论,以确定更具体的时间表。

  他说:“过去6个月进行深入研究后,我清楚地认识到,NASA将需要作出重大改变,才能确保项目取得长期成功。”

  1972年阿波罗17号任务结束后,美国太空计划转而关注其他目标,但月球有时还是会成为潮流话题。在白宫国家航天委员会2019年的一次会议上,美国时任副总统迈克·彭斯宣布,将在2024年、即时隔半个世纪后,再次让美国宇航员登陆月球。这项紧迫的新任务令NASA和许多航天界人士大为意外。

  彭斯当时表示,“要通过一切必要手段”将第一位女宇航员和下一位男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此举背后的动机是,美国“今天正处于一场太空竞赛当中,正如20世纪60年代那样”。

  彭斯发表讲话后,大规模预算申请、新的月球技术合同、国际协议和一个标志性项目(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相继浮出水面。

  拜登政府支持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NASA也接受2024年这一目标,只不过拜登过渡团队一度认为这个时间表不切实际。纳尔逊此前一直坚持按上届政府的时间表行事。

  今年4月,NASA选择由埃隆·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制造月球着陆器。前两次登月操作都将由该公司的“星船”着陆器执行,其中第二次登月任务将搭载宇航员。眼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得克萨斯州加速推进研发工作。(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