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M+博物馆开幕是香港文化建设重要里程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12 09:23:02

  中新社香港11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开幕典礼11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典礼并致辞表示,M+博物馆开幕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型文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香港大有条件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并将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展示国家的软实力。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拥有中西文化荟萃的优势和广阔的国际网络,多年来汇聚海内外和本地的优秀人才。今年3月,国家通过“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对香港文化艺术地位的最大肯定和对香港文化界协力推动未来发展的最大鼓舞。

  她指出,M+博物馆是香港本地和国际视觉艺术界期待已久的旗舰项目,是一所立足香港、背靠祖国、服务世界的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其规模在亚洲首屈一指,存置及展示涵盖香港、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其他地区的视觉文化馆藏。

  她表示,博物馆最重要的使命是以专业、客观和持平的态度,提供一个开放、包容和互相尊重的平台,充分体现和发展博物馆收藏、保存、研究、展览及教育的多元功能。她希望,M+博物馆大楼可以成为国际视觉艺术界的重要一员。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表示,随着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预计在明年年中开幕,连同早前扩建翻新后的香港艺术馆,维多利亚港海滨将出现三座各具特色的顶级博物馆,成就香港拥有一个世界级视觉艺术博物馆群,并将充分展现香港中外文化荟萃、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林郑月娥说,她感谢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等人士的贡献,亦感谢艺术家、收藏家及赞助人等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唐英年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指出,M+博物馆开幕是西九文化区及香港文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有助推动香港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也让更多年轻人发挥文化创意,为香港的艺术家和创作者提供更多国际级的展示机会。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