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希腊总理希望英国归还帕特农神庙雕塑 约翰逊:不归我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8 14:29:44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伦敦会晤,米佐塔基斯表示,希望英国能将帕特农神庙的雕塑归还希腊。对此,约翰逊表示,这是大英博物馆受托人的事,与英国政府无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观众参观存放于英国大英博物馆的帕特农神庙雕塑。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向约翰逊重申了希腊方面希望通过租借一些珍宝给大英博物馆的方式,换取后者归还帕特农神庙的雕塑。

  对此,约翰逊回应称,他“理解希腊人民在这个问题上的强烈意愿”,但他也重申了英方长期以来的立场,即“此事是大英博物馆受托人的事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同时,约翰逊的发言人补充道,“大英博物馆独立于政府运作,不受政治干预。”

  1801年,英国驻君士坦丁堡大使埃尔金伯爵从帕特农神庙雕塑上拆下石雕并运走。这些石雕主要藏于英国大英博物馆。希腊大约从30年前开始要求归还文物,而英国政府一直坚拒并称,帕特农神庙雕塑并非战争掠夺,而是合法途径获得。

  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3月,约翰逊上台后首次就这一问题公开表态,他当时称,这些文物是“由大英博物馆合法拥有”。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