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逾300万剂高端疫苗打不完 连胜文批当局只为利益权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1 09:43:59

  华夏经纬网1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超过300万剂由台当局采购的高端疫苗闲置、销毁,损失恐达30多亿元新台币,新北市长侯友宜则直指,造成浪费很可惜,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更批评,民进党不按照科学标准,为了利益、权力,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侯友宜表示,任何疫苗都要有完整规划,过程中如造成大量浪费非常可惜,而且让台湾地区在产业上受到限制跟伤害,所有产业不但要科学专业,更要跟国际接轨。

  连胜文则说,无论是他个人或国民党,都要求要依据科学标准来处理高端疫苗事情,不能依据民进党自己创造全世界的标准来护航,民进党不按照科学标准,造成70多万人等于要重打、白打,又浪费大量公帑,民进党为了利益、权力,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至于“立委”高嘉瑜日前接受媒体节目采访时,针对高端混打政策未经科学验证就宣布,“这点我认为当局应该道歉,造成大家的不便”。台湾卫福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被问及是否会道歉时表示,“没有要说什么道歉的,基本上政策是这样”,不是岛内去要求,如果岛内要求打高端不算,这样就是政策错误。陈时中说,高端混打不是岛内需要,而是离台需要,我们照体制走,若有任何情况,可循预防接种救济来做。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批评,陈时中就是一皮天下无难事,指挥中心要道歉事情可多了,不差这一项。打高端疫苗者离台要再补打第三、四剂,早就知道是这个局面,因为高端在第二期都还没完全解盲情况下,台当局就采购500万剂。

  柯文哲并以密医来比喻,他说,有些密医的医术不错,问题是没有牌照,高端疫苗不见得没有效,重点是国际认证,他认为,高端有效,但是安全性还不清楚,高端疫苗要进行混打更是不知道其安全性,因为与高端疫苗所使用的技术最相近的是美国诺瓦瓦克斯疫苗,然而该疫苗迄今尚未获紧急用户许可证,“当我们比美国还厉害的时候,要想想看,是真的比美国厉害吗?还是便宜行事”。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