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友灌爆蔡英文脸书 台媒体人:小心被民意海啸吞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2 09:13:56

华夏经纬网11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超商店员劝阻未戴口罩酿纷争,继屏东挖眼案、台中殴伤案之后,桃园市龟山区1间超商21日清晨,一名蒋姓男子不满店员好意劝导戴口罩,竟引发蒋男不满,愤而持刀将对方砍死。有媒体人在其脸书《文翔政论》表示,蔡英文的脸书被愤怒网友灌爆,网友骂她还在四个不同意,司法呢?社会安全网呢?眼看民进党当局还在拼“公投”,其他地方的螺丝却一个一个松掉,人民出声提醒“执政者”,若“执政者”不以为意,小心被民意海啸吞噬。

《文翔政论》21日在脸书贴文表示,今天再度发生一起超商店员劝戴口罩,却反被暴力相向的事件,更不幸的是,这次店员被杀害了,继屏东挖眼案、台中殴伤案之后,这次桃园又发生刺杀案,这几起事件分开来看都是个案,但对民众来说却非如此,蔡英文的脸书被愤怒网友灌爆,网友骂她还在四个不同意,司法呢?社会安全网呢?

《文翔政论》接着表示,因为这起事件有几个元素,是台湾社会很有感的。1.邻近性︰案发地点都是台湾人最熟悉的超商,会让人有不定时炸弹就在身边的感觉;2.随机性︰行凶理由都是劝戴口罩这种稀松平常的谈话,任何一个提醒他人要戴口罩的,都承担着可能被暴力对待的风险;3.相对性︰一个不守“法”者却让守“法”者付出庞大代价,许多还是精障患者,可能在之后的审判中以此脱罪;4.反差性︰超商店员服从规则,却遭不合理对待,反观最近高官唱歌喝酒影片外流,上台演讲更是直接脱罩见人,那种底层守规则被当傻子、高官订规则自己乱搞的反差性,看得人民就是不顺眼。

《文翔政论》认为,民进党当局现在带头拼“公投”,全部豁出去,看起来在“公投”声量上迎来优势。但当民进党当局忙着造势的同时,其他地方的螺丝却一个一个松掉,人民出声提醒“执政者”,如果“执政者”不以为意,小心被民意海啸吞噬。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