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错估情势2022恐提前出局?最新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3 09:13:55

华夏经纬网11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县市首长选战,“朝野”各党已展开布局,其中六都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任期届满,下一任市长谁接棒,已然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而“卫福部长”陈时中曾创下连续8个月本土感染零确诊的纪录,个人满意度一度冲破9成。一度被看好角逐台北市长、桃园市长。然而,随着今年本土疫情爆发,确诊死亡个案超过8百人,台湾防疫神话破灭,陈时中也走下神坛,据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陈时中负面声量创疫情趋缓后新高。

陈时中本月初遭爆料,在防疫期间脱口罩与商界大老嗨歌欢唱,“无罩”影片疯传,让网络舆论炸锅。据“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分析陈时中自5月本土疫情爆发以来的网络声量走势,结果发现,自“脱罩嗨歌”影片流出后,陈时中负面声量飙增,单周突破3.1万则,创下岛内疫情趋缓后新高,当周负声量数值更超越7月“‘卫福部’核准高端疫苗项目制造”时的2.6万则、8月陈时中称“3+11不是疫情破口”的3万则,以及9月陈时中面对接种高端疫苗的民众无法出境时,表示“世界不是只有美国”所创造的2.8万则负声量。

今年本土疫情稳定后,陈时中虽仍天天主持防疫记者会,但曝光度早已不若全盛时期,相较疫情严峻期间,声量约减少了二分之一,如今“脱罩嗨歌”、“高端重打”争议又使声量暴涨,却是来自满满的负面声量,对其形象伤害程度不言可喻,即便陈时中澄清该影片是在去年6月所摄,符合当时的防疫规定,民进党又以“大陆假讯息乱台”为由救援,沸腾民怨仍难平熄。

今年本土疫情严峻时期,纵使陈时中引来“在野党”不少批评,却总能得到党内声援,使得负声量得以平衡,然而网络数据揭露,近期民进党内部的“力挺度”下降,也是陈时中此次负面声量飙高的原因之一。若观察绿营党公职脸书贴文主题可发现,对比今年本土疫情最严峻时,“在野党”连连炮轰防疫破口和疫苗政策,绿营内部光是5月就有超过2百篇帮陈时中“赞声”,但10月至今仅剩不到百则,就连“脱罩嗨歌”影片疯传、陈时中陷入空前危机期间,在脸书帮陈说话的贴文也只有少少个位数。

整体而言,自从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对“公投”下达军令状后,民进党主攻的议题早已不是疫情,更遑论要出力帮陈时中声援;而是转向力催“公投”不同意票,以11月份的数据来看,绿营脸书有关于公投的贴文数量已近千则,而提到陈时中文章只有37则,由此可知,陈时中仍认为自己面对批评时能获得党中大力奥援进而肆无忌惮发言,可谓是错估情势。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