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远东集团在大陆被依法查处,台当局回应,一句话引发网友嘲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3 09:38:10

【环球网报道】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据《联合报》等台媒22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王美花受访时称,远东集团确实被大陆认为环保税务等有问题被处罚,她称目前九成以上违规事项已改善,到年底前改善完毕。

王美花资料图(图片来源:《联合报》)

报道称,王美花今天(22日)列席“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并进行专题报告,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了上述回应。至于是否有办法通过两岸协商机制协助,王美花称,会了解相关状况,看远东公司有无需要协助。

对王美花的这番回应,有岛内网友留言,“这个‘部长’什么也不知道,只会抱小英(指蔡英文)的大腿而已。”

还有人称,“好好笑,两岸协商机制协助,还有机制存在吗?远东会想靠你就不是精明的徐董(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了。”

新华社22日报道,近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涉事企业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收回该企业闲置建设用地。

远东集团涉事企业承认存在违法违规事实,已缴纳或正按程序缴纳罚款及税款。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仍在进行中。

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称,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认为这应只是个案,不会影响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意愿。林伯丰表示,市场在哪里,就应该到哪里投资,投资应该以市场来评估,而不是以信任度来评估,大陆的投资环境还是优于东南亚,但如果两岸关系改善,海基会、海协会能恢复制度性协商,对台商在大陆投资的保障与意愿都会提高。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