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挺莱猪又反核四?战斗蓝青年说这句话堵住绿粉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3 10:28:13

华夏经纬网11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公投”四大案将于12月18日投票,其中“反莱猪”与“重启核四”议题引发高度关注。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植斗指出,既然“卫福部长”陈时中为高端疫苗辩护,都能说出“世界不是只有美国”这句话,那他也能用“台湾何必反欧盟?”这句话堵住民进党支持者的嘴,因为今年3月欧盟科学专家机构报告认定,核能属于绿能的一种符合永续投资标准,且欧盟也坚守食安反对莱猪进口。

杨植斗2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些朋友问他,如何说服朋友“公投”投下同意票?尤其民进党在莱猪这题说“与国际接轨”,吸引了不少希望让世界看见台湾的选民。针对这个问题,杨直言他的答案很简单,想和国际接轨,台湾可以有更聪明的作法。

杨植斗指出,今年3月,欧盟科学专家机构报告认定,核能属于绿能的一种,因其不排碳符合永续投资标准;今年8月,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也呼吁,不用核能的话2050年将无法达到碳中和;同时欧盟也坚守食安底线,反对莱猪进口。

对此,杨植斗强调,陈时中为高端疫苗辩护时,讲了一句名言叫“世界不是只有美国”,现在这句话可以拿来堵住民进党支持者的嘴,世界当然不只有美国,既然想和国际接轨,他就要反问一句“台湾何必反欧盟?”支持核电、反对莱猪,在“反莱猪”、“重启核四”两大投下同意票,我们都是跟随欧盟的步伐,才能与世界真正接轨。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