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拆散了汪小菲和大S?两岸通婚退潮背后的原因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3 15:03:50

  大S与汪小菲曾是两岸婚姻中最出名的一对。

  大陆商人汪小菲和台湾女星大S(徐熙媛)结婚10年划下句点。

  今天,两人的律师发布联合声明,两人经认真、慎重考虑,决定和平解除婚姻关系,并已办理相关手续,未来将以父母、朋友身分共同扶养孩子。

  简单回顾两人的婚变过程,也可以从中看出民进党当局的无良。

  中时新闻网22日刊文称,这段看似神仙眷侣的婚姻,无奈也有敌不过现实因素的问题——小S(徐熙娣)曾在节目中语带保留地说,大S和汪小菲会因住北京、台北等事起口角,大S又很会讲狠话……文章称,今年6月大S、汪小菲爆婚变,“传压垮最后一根稻草是因为男方在微博发表敏感的两岸言论,让大S和子女很难做人,尽管经纪人表示只是夫妻在吵架,但隔了5个月关系还是回不去,今双方已发声明证实离婚”。

  今年6月,大S汪小菲婚变风波就引人关注。大S5日向台媒证实与丈夫汪小菲婚变,称“离婚手续在办了,他的言行本人不予置评”。汪小菲回应“我不知情”,徐熙媛的母亲6日透露,大S心情已经略为平复,并感叹“防疫防了一年多,结果这样子,唉,我真的是要崩溃”。

  岛内媒体《联合报》曾透露,这场婚变的导火索是汪小菲的微博。他发文称,“这是我隔离三次回大陆的景象,内需一切繁荣,我们已经开业签约10家店。而我的家人在台北根本打不到疫苗。太无耻了,太低级了。这就是对比,这就是差距,我们现在公司欣欣向荣,而台湾一片惨淡,在台北的酒店同事你们辛苦了,干不下去的话,在大陆有几十家店等你们来做店经理,工资翻倍”。

  报道称,人在台湾的大S当时看了气急攻心,担心引爆两边民众的怒火。汪小菲了解后马上发文道歉称,“因为实在担心家人,昨天说了一些不好的话。疫情期间确实情绪容易激动,希望家人能平安健康”,以此挽救婚姻。不过大S被发现已将微博与汪小菲的恩爱合影全删除,离婚心意似乎很坚定。

  联合新闻网当时还回顾称,汪小菲和大S于2011年闪电结婚,两人从相识到结婚仅短短49天,只见过4次面,宛如偶像剧情节,只是走入婚姻后,现实的考验才正式开始。汪小菲喜欢讨论政治,过去曾暗讽蔡英文是汉奸、批评“台独”分子等,直言“受不了这种道貌岸然的地方”,并疾呼“领土不容分割”,还参与转发“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抗议“金马奖”出现“台独”言论。

  “被政治绑架的大S”,岛内媒体称,台湾缺疫苗,汪小菲微博发言表达两个意思:一是家人在台北打不到疫苗,他着急;二是大陆一片繁荣景象,台湾一片惨淡。汪小菲说的是实情,但听在台湾人耳里很不舒服,二来也给绿营网军立了靶子,搅动两岸敏感神经。

  去年1月底,汪小菲给台湾捐赠1万个口罩,不少台湾网友说,“我身为台湾人真的感谢你”,还有人称赞“姐夫怎么这么优秀”。不料,汪小菲的善举在岛内竟然遭到绿营人士非议。遭绿营媒体人周玉蔻质疑称,“大S的先生送1万个口罩,合法吗?是不是囤积来的?别人只能买3个,他们1万个怎么来的?”

  对此,汪小菲回击说,“这种人在这个时候说这种风凉话,只是给大家的善心泼凉水,给这个社会增加负能量。除了出一张利齿獠牙,她(周玉蔻)为这个社会做什么了?”

  虽然这些年两岸明星婚姻常占领媒体版面,但这次大S汪小菲婚变背后,还不要忽视这样一个背景——两岸民间婚姻的实际情况已经出现“大退潮”。

  台湾《联合报》2019年10月7日曾援引台湾“内政部”的统计称,2003年两岸通婚达34109对,是有官方统计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但在同一年,台当局建立两岸通婚“面谈机制”,以过滤“假结婚”等情况,结果来年两岸通婚数骤降到11886对,2014年跌破“1万对大关”达9944对,2018年降到6811对,创下有统计以来的最少纪录。从2003年到2018年15年间,两岸通婚锐减八成,出现“大退潮”的趋势。

  “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理事长钟锦明分析称,两岸通婚大退潮可从两大方面解释:

  一是与台当局力推“新南向”有关,加上两岸关系不好,对陆配不友善,像陆配取得台湾身份证需要6年,多于外籍配偶,更别说有些高官和“立委”把“红帽子”扣在陆配头上。

  二是与大陆近年经济发展、生活条件和软硬件建设提升有关。钟锦明说,大陆很多二三线城市设施发展迅速,就业发展空间巨大;反观台湾经济发展停滞,政党恶斗严重。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