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鄂台乡亲频“屏”互动,“小巷总理”共话民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5 08:44:43

image002

  华夏经纬网11月25日讯:23日,“小巷总理”话民生•鄂台两地社区治理暨民俗文化云上交流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湖北襄阳襄城区民主路社区和台湾苗栗县苑里镇新复社区同步举行。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襄阳市委常委余世明,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襄阳和苗栗两地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非遗传承人、民俗文化艺人、观光旅游行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襄阳市原政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郝桂萍亲临活动现场并为鄂台两地乡亲献上精彩节目。

  邓桂菊表示,襄阳是一座家户喻晓的历史名城,两地多年来交流密切,已建立深厚的友谊基础,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虽然无法实质的交流互访,但却阻不断兄弟的情谊,相信襄台两地持续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必可成为两岸交流的典范。

  余世明表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我们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襄台交流合作,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欢迎广大苗栗乡亲来襄旅游、投资、创业、生活,我们愿和台湾同胞一道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活动现场,襄阳和苗栗的社区代表分享了各自基层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两地非遗传承人和民俗文化艺人分别展演了龙凤书、吴氏糖画、李氏漆器髹饰技艺、微雕工艺和苗栗县苑里镇蔺草编织、三义乡木雕等地方传统技艺,两地的社区民众还表演了客家戏曲“老背少”、襄河道坠子等节目,展现了多彩多姿的社区文化和地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最后,两地民众齐唱歌曲共同祝愿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强鄂台两地民间文化交流、增进同胞亲情、推动经贸合作,探索了新途径、拓展了新平台。(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