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绝不止3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5 08:54:57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国台办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清单上绝不止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这3人。近期有个别“台独”分子跳得挺高,甚至声称对未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感到“遗憾”。别着急,有他们真正遗憾的时候。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此前,大陆方面公布第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三人在列。有舆论分析认为,这只是第一批,之后可能会陆续公布其他“台独”顽固分子。请问发言人是否可以予以证实?

  朱凤莲回应,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图谋分裂国家、危害台海和平,我们依法对其实施惩戒。可以明确的是,“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绝不止这3人。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有个别“台独”分子跳得挺高,甚至声称对未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感到“遗憾”。别着急,有他们真正遗憾的时候。

  另有媒体提问,之前国台办表示不允许“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具体会采取什么措施?

  朱凤莲表示,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根本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我们鼓励支持两岸正常经贸往来,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企业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给“台独”顽固分子充当金主提供金援。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企业和金主,我们依法采取必要措施予以严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