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赤裸裸插手!台媒:美国施压洪都拉斯两大总统候选人与台湾维持关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5 09:32:35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称,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24日透露,一个前访的美国代表团已向洪都拉斯总统大选两位主要候选人表明,美国希望洪都拉斯与台湾维持双方的长期“外交关系”。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此前曾表示,美方不断操弄台湾问题,企图“以台制华”,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都拉斯左翼主要反对党“自由与重建党”总统候选人克希玛拉·卡斯特罗将在28日大选对决执政党“国民党”候选人阿斯夫拉,上月民调显示,卡斯特罗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洪都拉斯是台当局仅剩的15个“邦交国”之一,今年以来有关双方关系不稳的消息不时传出。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卡斯特罗先前曾表示,若赢得大选,将和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关系,与台湾“断交”。报道声称,卡斯特罗的亲近幕僚说,她尚未针对是否与台湾“断交”、转而承认中国大陆做出最后决定。

台湾“中央社”提到,在此期间,美国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局助卿尼可拉斯已领导代表团造访洪都拉斯。美国国务院官员在电话简报中声称:“我们已向洪都拉斯所有主要(总统大选)参与者明确表达,为何我们认为台湾及洪都拉斯间关系相当重要。”这名官员提及前述会议时声称:“我们想要看到那(”台洪关系“)持续下去。我们已直接告诉两位主要候选人。”

美方此前不断操弄台湾问题。对此,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曾表示,美方企图“以台制华”,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11月13日,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2021年年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以视频方式致贺。秦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煽动两岸对立,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正一步步把台湾民众裹挟上“台独”战车。这些行径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加倍努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秦刚表示,美方不断操弄台湾问题,企图“以台制华”,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对中方所作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台湾问题,警防台湾问题导致中美冲突和对抗。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