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被曝车用尿素库存不足,机动导弹发射车或因马力不足而无法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30 09:34:00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岛内媒体披露称,台军面临车用尿素库存不足的情况,专门反制解放军的“雄风3”“雄升”和“天弓”等机动导弹发射车或因马力不足而无法启动。

据了解,台“行政院”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中,包括“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陆基防空导弹系统、“雄升”导弹系统及野战防空武器系统所使用的机动部署车辆均是柴油拖车,再加上现役的“天弓2”“天弓3”防空导弹车、“雄风2”增程反舰导弹车,是使用德国奔驰商规拖车头,“剑2”防空导弹车是使用德国MAN的商规柴油车,就连“雷霆2000”多管火箭发射车也是商规柴油车,都需要添加尿素。

主管台军后勤装备的官员称,还有各军种的雷达、天线作业、化学兵、通信、工兵车辆等各种类改装车,皆以柴油发动机为主,按环保标准,添加尿素作为触媒还原剂是必要条件;若没有添加,发动机计算机会自动锁定,造成马力与扭力将近1/2的损失,轻则排放黑烟,严重就是发动机无法启动,战时将影响台军导弹与机动部队的转进部署,或因为马力不足,在转进的道路上缓慢前进,导致整个车队成为被打击的目标。

对此,台“国防部长”邱国正29日称,目前已掌握使用尿素的车辆数量,即便用其他车辆来替代,也能进行调配。台“国防部”称,为应对尿素断货危机,已制定相关措施,包括减少使用尿素的特种车辆出勤;未来将建立车用尿素安全存量等设施。有台军方官员向台“中央社”称,尿素的添加是为了符合当前环保法规,避免因为缺少尿素而排放黑烟,但在战争时期军车不用管环保问题。



邱国正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不过岛内舆论没那么乐观。据台湾网络媒体“信传媒”此前报道,大陆针对车用尿素专用原料进行出口管制,已使韩国现在无车用尿素可用。现在连台湾的导弹发射车都需要尿素,尿素俨然成为“战略物资”之一。岛内最大尿素进口商诺瓦材料科技董事长杨联智表示,公司的存货只到明年1月15日,全台从农业到物流业的柴油车、联结车、货车、公交车都可能面临动力危机。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