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线带兵人应该理性看待战士“吐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3:54:56

  “吐槽”声里有“金点子”

  值 班 员:新疆军区某团五营教导员 曹 挺

  讲评时间:11月23日

  最近的营交班会上,部分干部骨干反映有战士借着“吐槽”之名发牢骚、讲怪话。我想提醒大家,可能确实存在个别战士看待问题出现偏差的情况,但更多时候,战士的“吐槽”往往能够反映出一些问题。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干部骨干在管理中难免出现失误。对此,战士们有这样那样的意见,却不敢向干部骨干当面反映,私下“吐槽”就成为他们发泄情绪、减轻心理压力的一种方式。这反映了两个情况,一是连队在教育管理中确实出现了问题,二是对于这些问题,干部骨干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忽视了战士们的感受和意见,没有做好正确的教育引导。

  同志们,作为一线带兵人,应该正确、理性地看待战士“吐槽”,不能简单地将其归到发牢骚、讲怪话上,对“吐槽”的战士也不能心怀不满,而要善于倾听“吐槽”、善于从中发现其背后的问题。只有主动靠前了解情况,找准“吐槽点”对症下药,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吐槽”声里有“金点子”。下一步,各连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组织官兵恳谈会、“吐槽大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让战士们一“吐”为快,主动说出自己的心声,并及时收集梳理战士反映的意见建议,制订针对性措施,推进单位建设全面发展。

  (丁维昌、邹珺宇整理)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