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军区某团加强安全管理依法明责确保行车安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3:56:50

  “前方为事故多发路段,注意降低车速,提高警惕!”前不久,在一次输送物资途中,当车辆行驶至一处急转弯时,新疆军区某团运输连带车干部杨排长及时提醒。行进中,驾驶员视野盲区果然闯出一辆地方车辆。驾驶员早有准备,降低车速靠右行驶,顺利完成会车。

  依法带车确保行车安全,杨排长曾有一段难忘的经历。今年6月,杨排长第一次在驻训场执行输送用水的任务。由于此前没有带车经验,他一路上不敢开口。当驾驶员为了赶时间回营区而一路开快车时,他也没有按规定及时提醒。在经过一个山体窄道时,由于驾驶员减速不及时,造成车辆轻微剐蹭,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事后,杨排长和驾驶员都受到了严肃批评。

  在一次安全形势分析时,杨排长的带车经历引起团领导的重视。对全团带车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调查发现,个别干部存在法规知识欠缺、特情处置不当、思想麻痹大意等问题,在带车过程中不能有效发挥作用。

  团有关部门立即对照《内务条令》《军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组织开展安全行车操作规范培训。他们邀请驻地交警讲解道路行驶安全法规,让带车干部掌握预防车辆事故、带车特情处置等内容,执行任务中及时规范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提升规避风险的能力。团里成立军车隐患排查小组,完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交通险情防范和处置实操演练等。

  前不久,该团执行实兵演练任务,带车干部在任务前认真分析梳理途中的安全风险点,加强事故预判预测,严密制订安全防范措施,任务途中做到及时准确提醒,确保了运输投送任务的圆满完成。


作者:高群 赵旭阳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