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台北双城论坛规模缩减 柯文哲寄望做两岸对话窗口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2-01 14:21:48

  据台媒报道, 一年一度的上海、台北双城论坛12月1日正式登场,尽管今年是由上海主办,但受限于疫情因素,双方延续去年规划采线上视讯的方式进行。在两岸关系仍趋紧张的情势下,柯文哲坚持续办论坛,希望实质的交流,保留住两岸间仅存的官方沟通平台,确保两岸有通没断。

  双城论坛在2010年、前市长郝龙斌任内首度于台北市举办,此后便维持1年台北、1年上海轮流举办的模式。在当时国民党执政背景下,被视为两岸交流的一大突破;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双城论坛在柯文哲的坚持下续办,成为两岸唯一的官方交流平台,这个论坛从无到有,迄今也正式迈入第十二个年头。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不论台湾民众要跨出岛,或是岛外旅客要来台,无不处处受到限制。 由于双城论坛的举行与两岸间的沟通向来受到关注,在有了去年以视讯方式举行的先例后,台北与上海双方今年也同意延续视讯举办的规划,以减少移动与时间成本。

  对于继续举办双城论坛让有些绿营人士认为在现今的两岸关系氛围下不宜,但柯文哲的想法是,正因两岸有冲突才需沟通。

  同时,柯文哲也再三强调,双城论坛的定义就是解决两岸人民之间重要民生议题,不会让一些杂音,来破坏双城论坛的进行,也要透过交流增加善意。

      来源:海峡导报-锐看台湾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