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80集团军某旅办好暖心事 真情解兵忧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2 15:22:37

  本报讯 岳东洋报道:为家属办理随军手续开通“快速通道”、翻新士官公寓实现“拎包入住”、提供心理法律等咨询实现“服务上门”……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开展“我为官兵办实事”实践活动,10余条暖心举措有效解决了基层困难事、烦心事,赢得官兵点赞。

  “办实事关键要‘实在办’,领导机关只有从官兵最关切的问题抓起,才能把好事、实事办到大家心坎上,激发练兵备战内动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采取首长机关下连蹲点住班、召开官兵恳谈会、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组织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倾听官兵呼声,梳理出战备训练、生活保障、抓建矛盾等方面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定期召开办实事协调推进会,要求机关科室列出解难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把为基层解难工作落到实处。

  笔者翻阅该旅近期办实事工作计划看到:与地方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官兵子女入学问题;在营区设立理疗室,帮助官兵更好地防治训练伤;组织“军营鹊桥会”,为大龄官兵婚恋牵线搭桥……更新的10余件事项,件件指向困扰官兵的现实困难。

  一个个暖心举措,点燃了练兵备战热情。连日来,该旅官兵在上级组织的比武考核中斗志高昂、奋勇争先,考核成绩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