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使用“行政专机”拼“公投”,蔡英文被质疑滥用行政资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3 09:25:39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四大“公投”即将举行投票,蔡英文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频频搭“行政专机”赴各地宣讲,被质疑违反行政中立且滥用行政资源。

据台湾《联合报》12月2日报道,国民党“立委”江启臣1日在质询时称,蔡英文和苏贞昌近期频繁搭乘“行政专机”南下,但专机属行政资源,此举明显违反“行政中立法”。他说,“行政中立法”将“行政资源”定义为“行政上可支配运用的公物、公款、场所、房舍及人力等”,请问蔡苏等人“行政专机是不是行政资源”。他批评民进党巨头自10月底以来就全台到处进行“公投”宣讲,对外宣称是为政策辩护,但说白了其实是为党而战,是“公器党用”。

江启臣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台“总统府”辩解称,向民众报告说明政策,是蔡英文的责任,“这是公务,不是选务”。台“行政院”发言人声称,苏贞昌公务行程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都依照规定办理。台“国防部长”邱国正称,“公投”宣讲属于公务行程,但他也证实民进党中央未曾支付过油料钱。此前在2005年6月,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儿子订婚之际,出动“行政专机”和特勤公务车,被讽“行政专机”沦为“下聘专机”。中时电子报2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反观马英九2009年10月接任国民党主席后,其所涉及的党务行程一律按规定付费。单以马英九个人在2009年10月至12月5日的党务行程费用为例,他就支付了飞机油料费、防弹扫街车、高铁和住宿等总计101万元新台币,和如今的民进党形成鲜明对比。文章说,“马英九或许是个抱守规矩的傻大个儿,但他显然行事光明正大,不需要耍嘴皮子瞎扯、硬拗,更无须旁人为之频频遮羞、说谎!”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